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

发布者:白星宇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98

本网讯(质考办 白星宇)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评价报告解读会。会议邀请麦可思咨询专家郎爽女士对学校2022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2019届毕业生中期发展与培养达成评价报告、2021-2022学年学生学习体验与成长评价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学校校长姜玉鹏,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副校长张宗国,副校长、工会主席姜玲玲,副校长宫恩龙,副校长于宏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宗国主持。



会上,郎爽从培养定位、培养质量、培养过程和学生服务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就业指导、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纵向对比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及2019届毕业生的培养质量数据,并与全国同类院校相关数据进行了横向对比分析。结果显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状况整体较好,尤其是教学满意度、就业满意度、区域服务贡献度均明显高于对比参照系。郎爽在总结、肯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亮点的同时,也为学校持续改进教育教学、专业发展、学生管理、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科学监测和评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姜玉鹏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解读会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客观的诊断,对学校进一步改进教育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正确对待、高度重视、合理利用此次评价结果,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生、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优化教学方法、创新学生管理、保障成长条件,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石,不断提高学校知名度、名誉度和影响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各二级院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