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毕业生培养质量第三方监测数据解读报告会

发布者:zlkz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30

本网讯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白星宇) 3月25日上午,麦可思高等教育管理咨询专家朱文成莅临学院,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培养质量、2017届毕业生培养目标达成与职业发展质量监测数据进行了深度解读。学院院长姜玉鹏、纪委书记姜玲玲、副院长宫恩龙出席会议,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主任曲萌主持会议。



会上,朱文成从就业情况、培养情况和管理服务三个方面对我院毕业生调研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与解读,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半年后及2017届毕业生三年后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对比分析了全国同类院校相关数据。调研数据显示,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整体较好,能力素养达成度和区域服务贡献度高。朱文成在总结、肯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亮点的同时,也为学院持续改进教育教学、专业发展、学生管理、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科学监测和评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姜玉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是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全面客观的诊断,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要正确对待监测数据反映出的问题,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生、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进一步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改革发展,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竞争力。

各二级院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白星宇  审稿:曲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