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的通知

发布者:zlkz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598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充实教学信息员队伍,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保障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根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信息员制度》文件要求,现将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聘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实事求是、客观地反映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有高度的责任心,关心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热心为班级教学服务;

3.积极主动地学习先进的教学观念,关注教学前沿动态,善于发现和辨别问题并能主动提出改革建议;

4.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沟通能力,热心联系老师和同学,能代表与反映广大学生的意见;

5.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6.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二)其他条件

1.教学信息员信息站站长一般由二级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担任;

2.学生教学信息员一般由二级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担任。

二、聘用方法及数量

(一)聘用方法

教学信息员采用聘用制,由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下文聘任。教学信息站站长、副站长由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管理,院级学生教学信息员由二级学院负责管理教学信息员每学年第一学期初聘任一次,聘期一年。

(二)聘用数量

二级学院推荐1名教学信息站站长,学生数量较多、工作量较大的学院,可增设1名副站长。院级教学信息员数量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在校班级确定,1个班级设置1名院级教学信息员(原则上为班级学习委员)。

三、工作职责

 (一)反映学生对学校在教书育人、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是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条件方面的意见;

 (二)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教学态度、教学水平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教学过程的各环节(备课、课堂教学、实训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课程设计、考试等)的意见和建议;

 (三)反映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包括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

(四)反映学生的听课、实训、实习、作业、考试等学习状况;

(五)带领与帮助同学学习、理解有关学习方面的管理制度与规定。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

四、相关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附件汇总表要求,于11月16日下班前将《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发送至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OA邮箱。


2020级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xlsx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