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山东省教育厅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lkz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5


各相关学院、处、室、中心: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函[2020]11号)要求,现就我院开展评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三份数据表

填报内容:《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见附件1)、《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见附件2)、《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见附件3),以下简称《数据表》。

填报要求:

《数据表》中数据项与我院每年上报教育部的《高等教育学校(机构)统计报表》、《全国教育经费统计报表》中数据项相同的部分,需按历年上报的统计报表中的数据填写,其余采集项则按统计要求如实填写。系统有数据校验机制。

《数据表》填报要求详见《数据表与采集项说明》(见附件4)。三份《数据表》电子版发送至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OA邮箱。

责任部门:如下所示

责任部门指标分工.png*

完成时间:7月22日(星期三)前

(二)校长问卷

填答内容:《高职校长问卷》

填答要求:问卷填答要求详见《数据采集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5)

责任部门:党政办

完成时间:7月22日(星期三)前

(三)教师问卷

填答内容:《高职教师问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教师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

填答要求:

1.《高职教师问卷》:高职院校选取招生人数最多的前5个专业(若不足5个,则全取),每个专业选取1名专业主任+2名专业骨干教师,共3名教师填答。

问卷填答要求详见《数据采集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5)

2.《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教师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6):责任部门填写,发送至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OA邮箱。

责任部门:教务处

完成时间:7月22日(星期三)前

(四)学生问卷

填答内容:《高职学生问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学生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

填答要求:

1.《高职学生问卷》:抽取一、二年级各30名学生填答,按等距抽样原则抽取(不足30人的,则全部抽取)。(等距抽样:以二年级为例,以该年级学生总数除以30取整数值为K,将该年级学生学号排序,选取位于K,2K,3K,……30K序号的学生为样本学生)。若抽取到的样本学生在数据采集时间段不在校内,学校负责将问卷填答账号密码告知样本学生,并通知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远程在线填答。

问卷填答要求详见《数据采集平台使用手册》(见附件5)

2.《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学生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7):责任部门填写,发送至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OA邮箱。

责任部门:学工处

完成时间:7月22日(星期三)前

(五)组织自评及撰写自评报告

工作内容:组织学院相关部门完成自评及报告撰写。

工作要求:重点围绕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对20个评估指标进行分析,就学院办学、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情况等开展自评,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计划和发展方向。

责任部门: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完成时间:10月20日前,根据要求上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并在学院门户网站公布。

二、其他说明

1.数据审核

各项工作责任部门负责牵头完成填报数据、填答问卷工作并负责审核。

其中三份《数据表》数据审核重点关注指标为: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教育经费、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纵向科研、横向技术服务、培训服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总值、企业提供的校内实践教学设备值、支付企业兼职教师课酬总额、教学用终端(计算机)数、院校占地面积、教学科研及辅助行政办公用房面积、专任教师数、双师型教师数、在校生数、毕业生数、毕业生升学数、就业数等指标。

2.账号

评估工作账号包括:1个填表账号;76个问卷填答账号,分别是60个高职学生账号、15个高职教师账号和1个高职校长账号。为保证数据安全,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将账号分别发送至相关责任部门OA邮箱。

3.进度监控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负责通过校级账户对各项工作进行进度监控。

4.联系电话:86051521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2020年7月2日

附件1:高等职业院校基本情况表.docx

附件2:高等职业院校师生情况表.docx

附件3: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情况表.docx

附件4:数据表与采集项说明(高职).pdf

附件5:数据采集平台使用手册(高职).pdf

附件6:《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教师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xls

附件7:《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评估工作学生问卷填答人情况统计表》.xls